赣州蓉江新区劳动监察局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雇员公告
    发布时间: 2020/8/23 12:20:57

    因工作需要,赣州蓉江新区劳动监察局拟于近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雇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岗位及条件

    本次公开招聘雇员3名,均为编制外聘用人员,签订正式聘用合同。招考信息将通过赣州蓉江新区政务公开网(www.gzrjxq.gov.cn)等网站和蓉江新区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

    (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学历、年龄及岗位要求

    各招聘岗位具体学历、专业、年龄及工作经历要求详见《赣州蓉江新区劳动监察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雇员岗位表》(附件1)。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职业资格、工作经历条件均指本岗位招聘最低条件(含本条件);岗位要求全日制学历的,指普通高校统招录取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不含各类人员全脱产参加高校、党校学习所获学历,且高于最低学历条件的学历也应为全日制(如,招聘岗位要求全日制大专的,则本科、研究生学历也应为全日制学历,另有说明的除外)。专业要求为大类的,考生所学专业只要符合其中任何一个分类目录,即可报考;招聘岗位要求具体专业的,考生所学专业应与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一致方可报考。专业分类参照《学科专业目录汇编》(20191月版)执行(附件2)。

    年龄及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831日,如35周岁以下即为1984831日以后出生,以此类推。工作经历必须为获取大学毕业证书后的工作经历,在校期间的兼职、实习和社会实践等经历不作为工作经历。

    机关事业单位及国企正式人员报考,需提供工作单位、主管部门及组织或人社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不得隐瞒实情进行报考;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特岗教师等有服务期要求的人员报考,需提供相关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二、招聘原则及办法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笔试及面试的方法择优聘用。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和申论两个科目(合并为一张试卷)。公开招聘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面试分数满分各为100分。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三、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报名、缴费、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步骤实施。

    (一)报名

    1.报名事项及要求。报名者需登陆报名网站(http://rjxq.huiqicai.com/)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时,报考者需按要求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和上传近半年内免冠一寸照片,报考者只能以本人一个居民身份证号报考一个岗位。为在招聘过程中能及时通知到考生有关事宜,报考者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的联系方式务必保持畅通。如有疑问,应先向区劳动监察局(0797-8168180)咨询。本次考试实行网上诚信报名,考生在报考时要填写诚信报考承诺书(附件3)。

    2.报名形式。报考人员在2020828日上午9:00831日下午530前登录报名网站(http://rjxq.huiqicai.com/)进行报名。首次报名的人员需注册账号,登录后选择赣州蓉江新区劳动监察局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雇员网上报名专题,再进入到该报名专题的报名表模块,填报《赣州蓉江新区劳动监察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雇员报名表》,同时上传报名相关证明材料(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相关荣誉证书、工作经历等证明扫描件等)。报考人员需记下自己的注册账号,注册账号将作为本人登录系统填报、修改信息和打印报名表的标识。

    对成功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之比达不到3:1的岗位,取消或调减该岗位招聘计划,急需紧缺岗位根据应聘人员报名情况,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

    3.网上缴费。完成网上注册并通过照片审查的报考人员点击待支付链接后进入支付宝缴费页面进行网上缴费。缴费后,可在个人报名表审核栏下方查看缴费是否成功。未缴费或缴费不成功的,报名无效。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9117:30。缴费标准每人50元。

    4.网上打印准考证。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2020930800 -941730)登录http://rjxq.huiqicai.com/打印笔试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的要求参加考试。

    (二)笔试

    1.笔试时间、地点:暂定95日笔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笔试内容:综合基础知识(政治理论、法律常识、公文基础知识、时事等,不指定教材)和申论两个科目笔试(合并为一张试卷)。

    (三)资格审查

    在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根据各岗位招聘人数按1:3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闱面试人员(末位同分者一并列入)。并发布入围资格审查名单,区劳动监察局对入闱面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将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相关荣誉证书、工作经历证明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并提交核验。未参加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因自动放弃、资格审查不合格造成的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递补入闱面试人员一次。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及试用期全过程,凡发现报考人员与本公告岗位条件不符的,取消应聘资格。

    (四)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另行公告。

    2.入闱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未达到3:1的,当入闱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能形成竞争关系(即面试人数大于招聘人数)时,则按考生笔试、面试总成绩高低确定入闱体检、考察人员;当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不能形成竞争关系(即面试人数小于或等于招聘人数)时,则考生面试成绩在70分及以上者方可入闱体检、考察环节。入闱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已达到3:1,但因考生临时缺考导致实际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达不到3:1的,仍按考生笔试、面试总成绩高低依次确定入闱体检、考察人选。

    (五)体检和考察

    区劳动监察局组织拟聘用人员进行体检、考察。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人社部发〔2016140号)及相关政策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本人负担。体检合格人员按程序进行考察。

    (六)公示和聘用

    体检、考察结束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四、工作待遇

    聘用人员与赣州蓉江新区蓉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劳务合同,试用期2个月,原则上最低服务期限为1年,管理考核及工资福利待遇按照《赣州蓉江新区区直部门、区属(驻区)单位雇员及其工资福利待遇管理办法》执行。

    附件:1.《赣州蓉江新区劳动监察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雇员岗位表》

    2.《学科专业目录汇编》(20191月版)

    3. 诚信报考承诺书                       

     

    赣州蓉江新区劳动监察局

    2020821


    手机浏览